國際參與

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

代表台灣發聲的軟性外交

World Young Women's Christian Association(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)為一國際性婦女組織,總部會址設於瑞士日內瓦,結合逾2,500萬婦女在120個國家一齊發展事工,促進婦女在社會各階層之參與以達成社會公義。

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自1979年起為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之正式會員,多年來致力拓展國民外交、積極參與世界女青年會,與各國女青年會及國際非營利組織密切聯繫、推展友誼與互助精神,更代表女青年會出席聯合國各國際訓練或會議,例如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(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,簡稱 CSW)、消除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委員會(CEDAW Committee)以及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(The Non-Government Organization Committee on the Status of Women,簡稱 NGO-CSW)等,藉此提升YWCA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,並將他國的婦女關懷和提升女權的成功經驗,轉化應用在台灣社會。

培育人才方面,本會推派優秀女青領袖參與世協大會執行委員會選舉,皆高票當選世界女青年會的理事。時任秘書長李萍曾榮任世界女青年會副會長及“展望2035實現”全球大使,逐步討論及設定世界女青未來廿年的組織目標,並規劃出全球女青永續發展的目標,讓台灣婦女在國際間能深入參與組織核心、了解國際組織之運作。

此外,本會和世界各地來訪外賓亦常有雙向互動及議題討論,並在跨文化討論中激盪出不一樣的看法,以宏觀的全球視野為女性福祉注入新力量。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