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沿革

History

1948年,加拿大籍的宣教士明道安女士在台帶領查經班,研討婦女對當前社會的責任,致使參與查經班之婦女興起籌組基督教女青年會的意念。當時適逢中國基督教女青年在台主持夏令會,在會中介紹中國基督教女青年會之各種事工與理念,會後這群有志一同的婦女在直接的激勵與鼓舞下,於同年十月成立「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」籌備會;翌年5月5日於台北成立基督教女青年會。

 

為爭取本會在世界女青年會中的國家代表權,分別於1974年成立高雄分會,1979年成立花蓮分會,1976年成立「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會協會」籌備會。繼台北、高雄、花蓮分會成立之後,1977年全國協會「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會協會」正式成立,並於1979年加入世界女青年會成為正式會員。

 

基督教女青年會係台灣歷史悠久、規模龐大的民間婦女組織,目前有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花蓮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、宜蘭縣、屏東縣、台東縣、基隆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彰化縣共19個分會,並承辦臺北市東/西區新移民社區關懷據點。全國協會從基督的愛出發,敬謹秉持謙卑服事人的精神,遵守以役服人、非以役役人之信念,積極參與國際事務、各項議題討論、成立分會、輔導分會、培訓年輕女性、宗教、新移民多元文化等服務事工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