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住民關懷服務

New Immigrant Caring Service

YWCA關心所有在台女性生活權益及基本人權
 
一.起源
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會長期以來,持續關懷國際間在台女性之生活狀況,關心來台的外籍婦女之基本人權、身心適應、法律權益、生活發展等。
1997年本會前往越南協助當地婦女恢復成立基督教女青年會時,受當時胡志明市婦女會理事長之委託,協助於台灣定居之越南籍配偶,本會隨即展開關懷新住民之現況並協助其所面臨之問題。
 
全國協會在新住民議題上扮演的角色為:
(一)協助、輔導各地分會推展新住民服務事工,並做新民相關之調查研究
(二)推動政府部門重視新民之議題,針對目前之需求,提出創新服務。
(三)與其他非營利組織合作提出倡議性議題等。
 
20年間,女青年會不斷探索服務新民的方向和作為,從生活適應班、識字班、機車考照班、衛生保健、法律服務、人身安全講座到境外種子師資培訓,凡是與新民權益相關的,我們無不盡力推動、推廣,而目前女青年會全國協會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,成立臺北市東/西區新民社區關懷據點,服務新民、個人及家庭。
 
二、服務介紹
本會自2014年,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,辦理臺北市東/西區新住民社區關懷據點,藉由主動關懷訪視,落實福利在地化,使新住民及其家庭獲得更完善的協助。以下介紹臺北市東/西區新住民社區關懷據點。
 
(一)服務內容
  1.諮詢服務:提供福利資訊查詢,滿足個別化需求。
  2.關懷訪視:透過電話關懷、家庭訪視,關心新民在台生活。
  3.支持性服務:辦理豐富的活動、團體講座等,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連結,並發展新民能力。
  4.社區宣導:辦理多元文化宣導,增進社區民眾對新民的了解與認識。
  5.志工培力:鼓勵、歡迎新民、新二代與社會大眾一同投入服務行列。
  6.交流園地:設有書報休憩區,可供新民前來休憩、交流。
 
(二)服務對象
  西區據點:中正區、萬華區、大同區
  東區據點:內湖區、松山區、南港區
 
(三)服務時間
  每週二至週六08:30-17:30
 
(四)聯絡資訊
  1.西區據點
     地址:100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07號4樓
     電話:02-2361-6577
     傳真:02-2383-1340
     電子信箱:tpwnis@gmail.com
 
  2.東區據點
     地址:115台北市南港區向陽路252號1樓
     電話:02-2631-7059
     傳真:02-2631-7167
     電子信箱:2ndnhome@gmail.com
 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